星期日, 7月 10, 2005

 

我看『刺激1995』


『刺激一九九五』,一部翻譯得很奇怪的電影,不過,我的確是在1995年看到這一部片,看完後給我的感動,一直到今天,每當想起最後的一幕畫面,仍會令我感動的落淚!這是一部我永遠也忘不了的電影!

故事敘述Andy(Tim Robins飾演)是一位被法院誤判殺妻而入監服無期徒刑的銀行家,從此在獄中展開一段悲慘的歲月,Andy認識了一位在獄中從事黑巿交易的Red (Morgan Freeman飾),他專間走私獄友所需之物品;如:香煙、大麻、美女海報等。Andy發揮了所長,他雕刻了一套優雅的棋組,他也替獄卒做稅金退款匯兌服 務。又充份利用損漬書創建了藏書最豐富的監獄圖書館。Andy還幫典獄長洗錢,但最後他選擇逃獄,並且讓典獄長伏首認罪。

我覺得在這部片中,我看到的就是『希望』,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、一無所有的時候,只要你還有希望,便沒什麼不可能發生的,Andy相信這一點,他花了19年挖逃獄地道,只有他知道他自己是無辜的,他不但為自己救贖,還幫了許多他的獄友,他的態度也逐漸影響到他的好友Red,影片最後,當Andy與Red在海邊重逢時,是整部片最動人的一幕,當他們相視而笑,我想,這就是希望吧!



留言: 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



<< 首頁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

訂閱 文章 [Atom]